產業傑出貢獻校友




葉俊麟
「從會計走向服務校友的海外資深會計師」

校友系級 會計系78級
現  職 立業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
正道福音神學院基金會董事(Logos Evangelical Seminary Foundation, Inc.)
亞美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(AAARDF)
北美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(TCCNA)
洛杉磯台美商會副會長(TACCLA)
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
南加州成功大學校友會會長(CKUAASC)
南加州成功大學校友基金會董事(CKUF)
北美洲旅館公會聯合總會財務長(THMASC)
南加州台灣旅館同業公會財務長(THMANA)
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分會榮譽顧問 (GFCBWSCC)
亞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(AASWFC)
加州南巴沙迪那皇家獅子會財務長(SPRLC)
經  歷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2017-2018會長(SACPAA)

產業貢獻

葉俊麟畢業於會計系78級,業界經驗豐富曾任北美會計師協會會長。他所成立的立業會計師事務所位於美國加州,主要業務有查核簽證,會計、稅務等項目諮詢,特別專精中、港、台上市公司在美國子公司的相關辦理業務,正如其名「立業」,其所提供的各項專業資源、服務對海外僑胞無論是生活稅務還是事業的海外拓展,都是重要的幫助。

葉俊麟於2019年接任南加州成功大學校友會(CKUAASC)會長,2021年續任。南加州成大校友會成立於1986年,獲聯邦國稅局及加州政府核准為一個正式立案的非營利公益組織,功能除了凝聚海外校友感情、互助互惠的組織,也藉由校友力量及資源的凝聚,運用自身影響力來推動多項有利於母校、社區公益的事物及活動,此外也會透過獎學金來鼓勵校友子女在學術領導上的優異表現,每年會甄選並頒發成大倪超校長紀念奬學金、基金會學術奬學金。
葉俊麟於2019年接任會長時表示會延續舉辦橋牌比賽、烤肉的活動傳統,並擴展線上,利用社交平台進行資訊傳播、分享,也期望吸引更多年輕校友加入;2020年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,首次嘗試了用線上方式辦理第三屆橋牌比賽;10月同樣再以線上方式協辦雙十升旗活動,並將橋牌賽規模擴大,舉辦首屆南加州國慶盃線上橋牌校際邀請賽,各項活動、賽事都極為精彩;另外也以電子方式發行4份校友會電子刊物,舉辦線上講座活動未校友提供新知管道,廣受各界好評。

資料來源
葉俊麟校友
立業會計師事務所Facebook
華人工商:立業會計師事務所─葉俊麟‧吳月芳會計師
大紀元:葉俊麟接任南加成大校友會新會長
華人今日網:「風華五十」南加州成功大學校友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