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學院寫作營


1970-1980年代 增設醫學院、綜合大學規模

成功大學在此階段的發展進入茁壯時期,1971年從「省立成功大學」改制為「國立成功大學」,增購建國校區(後更名「成杏校區」),1983年增購自強校區及敬業校區,1985年增購力行校區,1987年增購歸仁航空太空試驗場(今歸仁校區)。此時期的系所增加及變化,可呼應國家建設、社會產業需求的變化,如:1970年增設造船工程學系、1971年創設都市計劃學系、1972年機械系增設航空組、工商管理學系分設為工業管理學、企業管理學系、1976年機械工程學系航空組改設為航空工程學系、土木工程學系衛生工程組改為環境工程學系、1978年增設測量工程學系、1982年設生物學系。

而國家十四項重大經建計劃,也引領學術研究發展的多樣,也成為此一時期的特色,如:1980年商學院改為管理學院、1983年增設醫學院,並設學士後醫學系、1984年水利工程學系改稱為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、1986年冶金及材料工程學系改稱為材料工程學系。另因為國家發展需求,碩博士班的增設,也逐漸增加,如:工程科學研究所碩士班、應用數學研究所碩士班、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班、礦冶及材料科學研究所博士班、航空太空工程研究所碩士班及博士班、化學研究所碩士班、歷史語言研究所碩士班、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班、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班、物理學研究所博士班、醫學工程研究所碩士班、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、地球科學研究所碩士班、造船工程研究所碩士班、生理學研究所碩士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