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學院寫作營


2000年代 增設電機、規劃設計、生科學院

在地理疆域隨著交通工具價格降低、經濟擴張跨越政治版圖後,附加以資訊流通無疆界,科學技術密切結合,相互促進,互相合作,引發新時代的學習模式與教育體制的修正。在成功大學的各教學科系發展上,受到經濟發展及產業趨勢,學科的分類上更加細分且專精,且呈現不同科技相互結合及促進的跨領域學習趨勢,以及因應科技產業的博士級高等人才需求增加。在學院的專精及細分改制趨勢,2003年由工學院分出改制為「電機資訊學院」、「規劃與設計學院」,用以呼應國際產業及人才需求。

在不同科技相互結合的跨領域學習的學科發展,在碩士班增設最多,並在2005年更增設「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」,呼應不同科學、科技的相互結合及促進學習。細胞生物與解剖學研究所碩士班、財務金融研究所碩士班、電信管理研究所碩士班、醫事技術學系碩士班、醫學系增設職業及環境醫學科、口腔醫學研究所碩士班、光電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碩士班、微機電系統工程研究所碩士班、物理治療學系碩士班、生物多樣性研究所碩士班、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碩士班、職能治療學系碩士班、海洋科技與事務研究所碩士班、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碩士班等。

呼應到社會產業對於高等人才的需求,擴大專精且多樣的博士班:微電子工程研究所博士班、國際企業研究所博士班、工業設計學系博士班、製造工程研究所博士班、生物科技研究所博士班、台灣文學系博士班、環境醫學研究所博士班、健康照護科學研究所博士班、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博士班、資訊管理研究所博士班、財務金融研究所博士班、海洋科技與事務研究所博士班、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博士班、法律學系博士班、教育研究所博士班、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博士班、生物訊息傳遞研究所博士班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