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傑出貢獻校友




盧克修
「領航全球首屈一指的IDM大廠」

校友系級 電機工程學系58級
現  職 達爾集團董事長總裁暨執行長
經  歷 美國德州儀器公司亞洲區總裁
台灣光寶科技董事
華邦電子董事

產業貢獻

達爾集團董事長總裁暨執行長的盧克修博士,電機系58級,在大學的四年生涯中,靠著成大優良師資的課程訓練,加上自身踏實又努力不懈的態度,不僅讓他申請到了德國理工大學的獎學金出國深造,並且對他往後在美國半導體業的發展有了深遠的影響。對此,他非常感謝母校對他的培育,在2008年獲頒成大校友傑出成就獎時,他表示,公司要選用人才時,他特別願意提攜成功大學培養出來的學生,並以個人與達爾公司的名義提供成大獎學金,讓成大的學生在學習的道路上能擁有更多資源。


 
盧克修取得德州理工大學的碩士學位後,隨即到德州儀器公司任職,他成功從原本的測試生產線工程師,升到了經理的職位。然而盧克修不滿於現狀,在1979年獲得博士後請調到了德儀達拉斯總部,就算他必須因此屈就工程師的職位也在所不惜。後來盧克修成為繼張忠謀後,第二個打破美商的透明天花板,升遷到資深副總裁的亞裔主管。盧克修靠著誠信、承諾、創新三個信念帶領德儀營運可以超過四十億美元,這在其他企業當中,是相當傑出的。



2005年已從德儀退休的盧克修接下了達爾科技執行長的位子,他努力賦予二極體新技術,也為了降低生產成本,不斷的更新設備以提高產能。這樣的做法,使達爾集團逐漸擴大了經營規模,也提高了自身的競爭門檻,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IDM大廠。在經歷了併購台灣上市公司—敦南一案後,他訂下了希望達爾集團能在2025年達到25億美元營收、營業毛利10億美元的目標,以成功打造一間屬於華人的IDM半導體公司。




盧克修談到,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,自己也並不是始終都一帆風順的,他也曾遭遇被解雇、部門被撤換等挫折,不過他始終深信成功大學帶給他的「一步一腳印、不要好高騖遠」的信念,繼續闖蕩於半導體業界。

資料來源
盧克修校友
蘋果日報:盧克修 先屈就 爬更高 張忠謀第2 打造華人IDM半導體廠
成邦創新創業天使俱樂部:盧克修
時報資訊:《專訪》達爾盧克修:中小型廠靠2招突破半導體大者恆大壓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