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傑出貢獻校友




周理平
「不斷跳脫代工框架,從後進者變『全球成衣整合』領頭羊」

校友系級 工商管理學系62級
現  職 聚陽實業董事長
經  歷 福星製衣生產部兼製造部經理
德式馬企業總經理

產業貢獻

聚陽實業董事長周理平,工管系62級,畢業後便投入紡織業工作,1980 至 1990 年間,因匯率因素,台灣成衣產業大舉外移,可謂成衣業最困頓的時代。不願放棄台灣的他,號召一群有著同樣堅定信念與熱情的夥伴,於 1990 年以 800 萬的資本額創立聚陽,起草撰寫聚陽的歷史。



「與時俱進、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」
周理平對企業文化極為重視,強調「團隊、誠信、分享」,「與時俱進」是他經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。相信沒有最好、只有更好的企業文化,搭配人才培育和管理機制,成就了聚陽的核心競爭力。

聚陽不斷跳脫傳統成衣代工的框架,即使面臨疫情海嘯衝擊全球產業,聚陽仍交出漂亮成績單。進而,扮演防護衣國家隊領頭羊,協助台灣防疫工作,致力於企業與社會的永續發展。



走過30個年頭,聚陽在周理平的帶領下,一直是獲利穩健成長、與社會共好的幸福企業。聚陽獲得公司治理評鑑上市公司前 5%、天下雜誌CSR企業公民獎,而周理平也榮獲2020年《哈佛商業評論》台灣CEO 100強的肯定,連續三屆名列台灣最佳CEO。



世界不斷改變,聚陽分秒都在撰寫新歷史。

 

資料來源
周理平校友
遠見雜誌:待過Intel的科技人!聚陽董座周理平獨子,啟動三年接班之路!
哈佛商業評論:聚陽董事長周理平30年前就「斜槓」,從後進者變領導者
今周刊:EPS五年新高背後 揭聚陽老董密訓接班計畫
今周刊:得ZARA訂單 聚陽重返紡織股王取/周理平師法郭董 整合榨出競爭力
國立成功大學新聞中心:成大103年度校友傑出成就獎 頒獎